祭井さん🌸

“仅属于我一人的,唯一的花。”


『一阵三年前吻过你的风刺穿了我
整个夏天都盛开着你的名字 』


——我的心就是写给你的情书。


To Be Continued.

无人问鼎 [死对头/短完]

*是 @Zip 老师的IF线的小蓝视角。LOFTER手机版很迷,链接见评论吧。

*很短,可我却咕了这么久

*暗戳戳吹一波Zip老师

   

—— ——————————

  
 

结束后才发觉有些事本就是无意义的。

 

——————————
  
   
“啪!”

    
小蓝终于还是睡着了,尽管他拼命给自己灌咖啡,可咖啡因终究拗不过生理需求,他的脑袋从原本托着下巴的手心中直直砸在键盘上,他有些吃痛地揉了揉额头,盯了一会儿电脑屏幕,对着那一大串乱码发懵,突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他觉得他是被什么梦惊醒的,可这梦又模棱两可,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糊成了一团乱麻,一刻不停地在他耳边叫嚣。他用力按了按太阳穴,耳鸣声稍有减弱后才后知后觉自己早已被一身冷汗浸透。

 
  
他抓起手机,很干净的界面,一条未读消息都没有,就像他睡着前那样。

 

小蓝鬼使神差地点开了那个最隐秘的用他的恶语命名的有些特别的独立分组。那人的头像是暗的,历史消息的分界线上是小蓝上次的行程报备,以及询问对方同样的事。

 

啧,这家伙够讨厌了。小蓝撇了撇嘴。居然不回消息。
          
        
算了算了,还是工作吧,之前他打算通宵完成一个什么来着——
       
      
这样想着的小蓝重新将目光转向电脑,然后僵住了。

 

他这才真正从梦中醒来。
        
      
    
他又忘了这件事,那个人身为敌对公司的高层影响力自然很大,包括他在家中因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死亡这件事。几乎所有人都在为年轻有为却英年早逝的小绿感到惋惜,除了小蓝所在的伯伦希尔,在这时巧妙地抓住机会,企图趁着对方折了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之时完成业绩上的碾压,而小蓝——他正奉命写一份针对这次“机会”的战略书。
              
         
他真想把这东西尽快赶完好打印出来,然后甩在小绿脸上,再一脸嘲讽地奚落他,小绿或许会躲开,嘲笑他扔东西都没点准星,然后他俩就会展开一轮轮的唇枪舌战。
       
        
那个讨厌的家伙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出了意外。一氧化碳分子发了疯地钻入他的呼吸道,从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小毛孔中侵入掠夺氧气,毒从他的表皮渗入到了心脏。他的那颗心一直都叫人看不透,那家伙善于用温和的假笑伪装自己,小蓝却做不到,小蓝也从未见他真心对自己笑过,除了恶语相向外,他想不出其他什么靠近他的方法。

    
      

小蓝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面对这个事实,人生中的死对头消失了,他应该高兴得哈哈大笑才对,可他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

      
 

——说起来,他一直以来是为了什么才这么努力的啊。

 
   

小蓝删掉一行行乱码,光标回到了原本正确的位置,他强迫自己专心工作,这样就什么都忘了。

     
  
  

——啊,想起来了,是因为他想要做一个配得上那个人的死对头啊。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祭井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